三穗惊朝(不知道啥时候更)

那里有悲痛与幻灭,而你是奇迹。

古风&民国风十二题

抱梗写文请标明出处。

【古风】

1.四处游荡的剑客遇见了千金大小姐。

“他们都嘲我骄横跋扈,只有你,说我勇敢浪漫且天真无畏。”

2.杀手小姐

“干我们这行的,从来没有对错之分,也不懂所谓正恶,但是遇见你后,我找到了,你就是我的正义。”

3.说书先生,青楼舞妓

"我阅书万千,也自是览人无数,所以我知道,她虽身处此等污浊、花酒之地,眼里却有星星,这样的女子,自是一身清白。"在众人前如是说到。

“先生说笑了,小女若是眼里有星星,也是从先生眼中的银河里讨来的。”熟悉的声音乍起。

4.京城“名声远扬“的盗贼先生有了一个宏伟的目标。

“我想偷走月亮的光,做成一盏灯,然后送给你。谁叫你怕黑。”

5.大将军和大智若愚的妻子。

“娘子,你觉得,这次我该归顺到谁手下?”

“嗯……夏王吧?”

“为什么?我觉得这并不是最好的决定。”

“当然是因为他那里有很多好吃的!归顺后我们就可以享福了,信我。”

“好,娘子开心就好。”

妻子内心OS:傻逼,这么明显的情势都看不出来,稍微分析下就知道夏王是最好的选择啊。

(看上去憨厚天真的妻子实际十分精明。)

6.国师的请求。

“皇上,臣有一事相求,臣想请求国家的帝王爱上臣。”

“朕准了。”

7.(bl)信仰宗教的剑客爱上了医术高超的郎中。

“爱上我会违背你的宗教吗?”

“你胜过我的一切教条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卑微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民国】

8.女间谍的浪漫。

“我迟早潜入你的灵魂里。并且每天悄悄给你发密报告诉你我有多爱你。”

9.死皮赖脸的上将第一次看戏就爱上了戏子,于是后来多次蹭戏看。

“怎么又是你?”

“我想常驻这里不行吗?”

“可你每次来都没交钱,你怎么这么得寸进尺。”

“可你让我有恃无恐啊,你这么喜欢我。”

10.女学生在上交的作业里夹了一个用狗尾巴草编织的麻花戒指。

“先生,我想在这乱世,爱都是艰难的,请允许我自作主张单方面与您私定终身,我会喜欢您一辈子。”

“所以你看见了你之前借我的书里夹着的栀子花瓣了吗?”

(PS:狗尾巴草花语:暗恋,艰难的爱,不被人了解的爱。用其编织的戒指表示私定终生。

栀子花花语:永恒的爱与约定。)

11.城里人尽皆知的高冷交际花与年少有为的军阀大人。

“你披着一身风雪向我走来,你征战四方,一定很累,好好休息。”

“别人口中风情万种,美得不可方物,不可一世的交际花小姐,此刻眼里全是我。”

12.穿着蓝色裙子,扎着高马尾的女孩子,双手交叉握着,其间有一枚玉佩,微微颤抖着顶在额头上,眼睛垂着,长长的睫毛应不安而不听颤抖着,秀气的眉头紧蹙。

“在如此乱世,我成了无神论者,神渡不了我们的苦难,可我此刻,却无比地想向神祈祷保佑我所爱之人,平安顺遂,安全归来。”

(好像还可以是画梗。)

By:橘三穗

1223090202

『第一次尝试民国风,轻喷呜呜。』

『如果要抱梗写文的话,希望可以标明作者和具体梗的内容。』

『望喜欢。』

评论(23)

热度(414)

  1.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